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党委书记王周一行到乡村振兴驻点村考察调研

日期: 2022-12-2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乡村振兴蓝图在学院乡村振兴驻点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周采用“四不两直”检查方式赴学院驻点村——新田县山田湾村实地考察调研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功荣一同考察调研。


3206293c64c21a39236a98499131379.jpg

     

王周十分关心驻点村的产业振兴情况。考察调研组首先来到了经济林产业示范园,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种植户郑亚斌等人详细了解年初学院投入50万元种植各种果树的培育和成活等情况。对今年久旱无雨、取水困难导致树苗成活率不高的情况,王周鼓励种植大户坚定信心,因地制宜调整种植品种,完善灌溉设施设备,科学种植;要求驻村工作队加大与农林水利等部门的协调,加大专业支持力度,力争来年取得好的成效。

考察调研组随后来到山田湾生态养殖基地,查看了家禽养殖情况,向养殖专业户郑卫雄等人详细了解养殖品种、喂养方式和禽病防治等情况王周对基地首次从工作队领取的400只鸡和300多只鸭的成活率均达到95%以上,且均进行林下放养,即将出栏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养殖户准备扩大基地养殖场面积,请求提供更多免费禽苗和技术支持的情况,王周勉励养殖户加强学习养殖技术坚持绿色生态养殖,做好出栏销售的相关工作;要求工作队继续做好相关协调和支持,后盾单位一定会对绿色生态养殖的家禽开展消费帮扶。


9d5cd44f2f7c208bbaa1d6a6e3b4e59.jpg


考察调研组沿途考察了村容村貌治理、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考察结束后,考察调研组在山田湾村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龙小芾的2022年度工作汇报和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村党总支副书记郑建新就落实后盾单位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搞好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种植和养殖代表就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经费投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服务技术帮扶谈了意见和建议。

谭功荣在座谈会上对驻村工作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持续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打造廉示范村”的系列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工作队继续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在首位严格遵守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资金项目安排科学规范、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王周代表学院党委对村支两委给予学院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今年的工作成效。王周指出:学院驻村工作队紧密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密切联系党员群众,迎难而上,积极开展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是一支会想事、肯干事、能成事的队伍。一是产业建设艰难前行,但富有成效;二是乡村建设成效突出,创新“五个一”工作方法,推进驻村“五个到户”落细落实,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网》等新闻媒体的推介,村容村貌变化喜人;三是平安乡村强力推进,山田湾村“平安乡村”建设项目获评“湖南省第五届省属高等院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四是不返贫底线坚守得好,帮扶措施有利;五是基层组织战斗力越来越强。王周要求工作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紧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聚焦聚力“五大振兴”,结合当地实际,着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守不返贫底线;优化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生态养殖;继续加强村容村貌治理;做好基础建设;加强消费帮扶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乡村产业振兴、农民稳步增收、乡村美丽稳定安宁。

5dabfc50c22be2ecdbb96710f00f998.jpg


王周书记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向乡亲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他告诫随行的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对郑显红、郑显文这样的困难户,大家要多走访、慰问,将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的重要意义;要针对他们困难的深层原因,挖掘自身优势,增长致富能力。

5834123aa649e39dd5d1a89497453a6.jpg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友权及李晖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学院党委办、乡村振兴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