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正式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的培训

日期: 2021-06-0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 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7号)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的通知》,5月28日下午14:00,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网络直播),我院设置高校分会场,法律系所有教师和公安专业系部的教师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启动仪式,并全程做好笔记、认真听讲。

新闻4_副本.jpg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就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的重大意义和要求作了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和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徐显明进行了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和第二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的授课,本次分会场启动和授课活动于17:30结束。

“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2018—2022 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整合全国优质师资力量,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面向全国法学院校开展的师资培训活动,是多渠道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师资培训的实际行动,是帮助法学专业教师做到全覆盖学习、开展原创性研究、抓好融入式教学的重要举措。

大讲堂共计13讲,计划于2021年5月28日—7月6日每周二、周五开设网络直播讲座。法学教指委全体委员、开设法学专业的高校法学院系负责同志、全体法学专业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颁发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电子结业证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料、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学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启动仪式结束后,教务处与法律系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培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研讨,并形成初步方案,报学院党委会议审定后于2021年秋季学期予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