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完成

日期: 2021-06-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6月1日,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致辞,院长王周及全体在院领导到场观摩。

新闻2.jpg

周学农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几年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续课程思政育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三是要加强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新闻1.jpg

与上一届比赛不同,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经过系部初赛,共有16件作品入围学院复赛,经过评审,最终遴选出11名选手进入最后的现场决赛,决赛分理工类、文科类和大学英语类三个组别。大赛邀请了中南大学秦毅红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张承安教授、湖南大学任远副教授、教务处孟玉珍副教授、图书馆黎亚薇副教授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或严谨细致,或幽默风趣,或旁征博引,或精雕细琢,每位参赛老师都能够从自己的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了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和育人功能,体现了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  

新闻3.jpg

秦毅红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育人环境打造方面取得的已有成果,并站在比赛的角度,对选手展示时间的把握、教学素养的展现、课程设计的思路予以肯定,同时给从现场展示过程中时间的充分利用、重点展示内容的选取及展示细节的组织三个方面给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旨在引导各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附: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冯晓锋  凌晓靖  周峰
  二等奖:姚婷婷  井朔宇  李薇娜
  三等奖:卜芃  周琳  朱省果 石容丹
  优胜奖:熊俊  周方  朱红果  曹丹  谢芬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