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聚焦一流 持续推进 | 我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4-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持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等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4月27日下午,我院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暨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进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院长助理、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定平主持。

1_副本.jpg

皮华英在肯定前一阶段我院课程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要求与期待,并就下一阶段课程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系部副主任作为课程建设第一责任人,课程建设的成果是衡量副主任管理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标准,必须强化责任与担当,带好头、服好务。二是要解读文件,对标对表。在课程申报前,有关同志要认真解读文件,严格对照相关标准、表格进行材料准备,这是课程申报的基础性工作。三是要强化措施、明确路径。要找准课程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订有针对性的措施,付之实践,才有可能申报成功。四是要全力以赴、保障申报成果。相关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地围绕课程申报与建设进行重点突破,确保此次课程申报的结果。

2_副本.jpg

蔡炎斌以一流课程建设过程的“三高标准”为切入点,对课程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周定平、高教研究室主任廖巧媛分别就一流课程建设要点和本年度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辅导。治安系刘力皲以“定位、特色、佐证—倾情打造一流金课”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平安湖南”社会实践》的申报经验,侦查系孙展明站在申报材料准备的角度,分享了其在国家级一流课程《视频图像侦查》申报过程中的主要体会。

学院各系部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