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1-04-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党委学习总书记视察清华重要讲话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显辉的重要批示精神,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

参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审议了《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公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切实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运用学院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师生员工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问题撰写系列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三要落实落细具体举措。学院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从政治建设、内涵发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改革创新五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四是积极向公安部、省厅党委做好汇报。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尽快将学院前期学习宣传情况和贯彻落实举措形成汇报材料,进一步完善学院贯彻实施方案,上报公安部和省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