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4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日期: 2021-04-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4月26日,学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部院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党委办叶剑波传达了4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同志来校调研时的指导意见,就党组织设置调整、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2021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秦立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秦立春强调,今年是“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秦立春就落实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时指导意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学院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政治标准首位,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和程序,注重时间节点,抓好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内容融入党员培训教育,扎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师生党员教育管理,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