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民警集中培训班

日期: 2021-07-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工作,7月6日至10日,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民警集中培训班。7月7日上午,培训正式开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以及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和学院全体民警参加开班式。仪式由王周主持。

B04I6303_副本.jpg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集中培训开班式正式开始。

B04I6327_副本.jpg

李忠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的工作,他指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警、政治建校为统领,以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狠抓实战化教学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民警培训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就如何做好学院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忠强调:一、坚持政治建校,始终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学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肃政治纪律规矩,做到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体现政治属性、贯彻政治要求、符合政治标准;二、抢抓发展机遇,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学院要突出特色兴校、质量立校、实战强校,在善借外力和苦练内功中,一步一步把梦想变成现实;三、强化履职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师德师风都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李忠勉励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警院发展的新篇章。

d4c6a1ce0e86c5beb714cbadbd6c508_副本.jpg

周学农指出,举办本次学院民警暑期集中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安排,是适应公安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的具体举措。为使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周学农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全院民警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始终与党砥砺奋进的步伐同向同行;二、要提高能力素质,淬炼过硬本领。全院民警要抓好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实战能力等工作,为湖南公安事业献智献策献力;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全院民警要提升师德修养,勇于担当作为,加速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培训实效。全院民警要端正学习态度、搞好学习研讨、严守学习纪律,以良好的学风完成学习任务。

B04I6275_副本.jpg

王周指出,这次培训党委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认真准备,做了大量工作。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满足了大家充电蓄能、自我提升的迫切要求,也是学院队伍建设行之有效的办法。王周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参加培训;认真落实李忠主任、学农书记指示,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自觉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在会上宣读了《湖南警察学院2021年暑期集中培训工作方案》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从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双一流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五个方面展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前期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专门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设有综合协调组等八个分工明确的工作小组,做好了统筹安排、强化了综合协调,确保培训顺利开展。培训前,学院及各部门分别针对本次培训召开了培训预备会和动员会,全体教职员工学唱了《我宣誓》《永远跟党走》两首歌曲,坚定学院全警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在歌声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的磅礴力量,把干事创业的激情投入到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