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学院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21-03-2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3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党史教育大会3.jpg

会议详细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动员。

周学农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院师生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强大动力。

党史教育大会4.jpg

为加强党史学习,取得实际成效,周学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培育党员品格、坚定信念的重大举措;是鉴往知今、聚力奋进的有力保证;是以史育人、培养忠诚自信的迫切需要;是明史铸魂、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始终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充满自信,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三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加强学院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四要压实责任、强化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注重带头引领,创新学习载体,突出学习特色,强化目标导向,抓好督导落实。

党史教育大会2.jpg

王周从“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四个部分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全院师生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白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

他指出,作为公安院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是要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 “四个铁一般”公安教育铁军,为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全面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

党史教育大会1.jpg

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秦立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三要突出学以致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师生代表陈金鑫、周锋、郭家琪就如何教好党史、讲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分别作了发言。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到湖南公安教育事业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