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在我院成立 李殿勋强调:营造优良创新生态 服务于政法系统的智能化转型

日期: 2020-07-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会场.png

会议现场

李书记.png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上午,“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授牌活动暨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交流会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向湖南警察学院授牌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卫华、腾讯集团党委委员、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出席会议。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版图加速重构,经济竞争格局深度调整,以网络化、数字化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化,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最主要特征,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变革的理性选择。要坚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抓住“网络互联、数据融通、智慧应用与安全监管”四个关键,加速推动政法系统智能化转型,不断提升政法系统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李殿勋强调,要准确把握“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秉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国内外合作创新、线上线下开源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的开放创新理念,营造优良创新生态,服务于全省、全国政法系统的智能化转型。

李殿勋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全力支持协同创新研究院的运行和发展,其他相关部门要充分给予政策支持、提供服务保障。希望省内外各方创新力量积极参与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创新活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实现政法系统智能化转型的美好愿景。

3M5A5784.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

-40f5c7453d87a1c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卫华

8da3e9504ba5aaee007c951280dcc93.jpg

腾讯集团党委委员、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


就抓好全省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许显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全省政法工作体系架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智能化再造;二要充分运用协同创新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一办六中心”的作用,倾力打造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的特色和品牌;三要充分发挥实战实效的服务保障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助力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增强决策部署的科学性、风险防控的精确性、打击犯罪的实效性、执法办案的公正性、公共服务的便捷性,稳步提升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省公安厅、科技厅和企业、专家代表作了大会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就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参与、支持研究院工作作了讲话。

7df4c53f583875b820dc969c3f822c3.jpg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

d6f8976729e42df102c7e265aebc2a0.jpg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

大会.jpg

院党委书记周学农

周学农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表示,办学71年来,学院形成了“政治首位、注重养成、贴近实战、服务公安”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发展迅速,在大数据智慧警务建设、网络犯罪侦查、视频侦查等领域,走在全国公安院校的前列,正朝着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目标迈进。他强调,学院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加速推动政法系统智能化转型,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846e18a779101e1af02bbf806f79cd3.jpg

3212362ecf2d7342ddea3c7458a9bf1.jpg

会上,王周院长代表“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与益阳市、张家界市委政法委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协同创新研究院,并观看了湖南警察学院研发的大数据智慧警务应用平台运行演示。

压缩1.jpg

f98fdee1c2c32b130fae3018a689915.jpg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主要负责人,省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联席会议成员,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分管负责人,湖南警察学院班子成员,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部分在湘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