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5-0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7日上午,学院在科技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建、教育、公安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学农主持。

周学农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19年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71642dcea88c04ad5957b966cb2a91e.jpg

周学农指出,2020年是学院基层党建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抓实掌牢意识形态领导权和主动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提供坚强保证。

周学农指出,高校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已经进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高校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周学农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凸显基层组织政治功能;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敢于亮剑、善于出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周学农就全院落实2020年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于实际,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要按照党委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锚定目标不放松,奋勇前行不动摇,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三是强化督导考核。要健全抓落实、促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依规治党、依纪监督,紧盯党建工作落实,用好考核评估、激励问责这个指挥棒,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

3M5A3392.jpg

会上,刘劲青对院属党组织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她要求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深化自查,认真梳理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绪崇就学院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思路进行了阐释;党委办主任李友权就《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分解党建重点任务125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技术(网监)系、政治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警务交流合作中心和治安学生大队等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全年目标任务,结合支部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在职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3M5A3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