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湖南省第二期厅属单位新警入警培训班学习简报 (第 4 期)

日期: 2022-09-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伟人故里寻初心,肩负使命跟党走。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推动学习培训活动的有效开展,9月21日,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副主任谌光武带领厅属单位第二批新警入警培训班45名学员来到韶山冲,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瞻仰革命前辈旧居,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50c4f9856e5b2b58f91144e8d0723f9.jpg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全体学员在铜像广场前,面对毛泽东同志铜像,在谌光武的带领下鞠躬以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并缓步绕铜像一周,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敬仰之情。谌光武作讲话,他指出,新入警的培训学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把这种理想信念落实到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去;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无私奉献、舍己为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就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参观完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全体学员又来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在这里,学员们通过故居内展览陈列的毛泽东同志及其家人生活居住过的房间、使用过的生活及劳动用具以及相关的照片资料,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历程和毛泽东同志及其家人的革命事迹,重温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辈崇高的品格风范,深切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家所展示出来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学员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会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精神品格,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公安队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