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品读经典,涵养心灵 2021年厅属单位新警培训班举办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21-06-0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在培训部主任刘武阳及班主任谌光武、贺静玲老师的指导下,6月1日下午,2021年厅属单位新警培训班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上,参赛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其中,彭睿《芳华》读书心得获一等奖,宁蓓萱《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黄世欣《人生》读书心得获二等奖,林奕辰《红颜》读书心得、尹力《基督山伯爵》读书心得、杜俊发《三体》读书心得获三等奖。

图片3_副本.jpg

彭睿向大家分享了严歌苓的《芳华》,相比小说更为出名的是冯小刚改编的同名电影,但原著的魅力丝毫不逊于电影。《芳华》讲述了在被理想与激情裹挟的上世纪70年代,一群正值芳华的部队文艺团年轻人的故事。彭睿讲述了自己对于好人刘峰为什么没有好结果的分析和理解,深刻剖析了人性的复杂,同时也鼓励新警们在面对社会复杂的环境和严峻的舆论环境时保持初心、接纳自我,不断向着希望的方向努力前行。

随后,戴罗彧分享了《小王子》、沈浪分享了《人间词话》、黄炜杰分享了《撒哈拉的故事》、段家帅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杨晰晰分享了《边城》,带领大家走进不同的书中世界,领略别样风采。以书会友,唯德自成邻,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交流会,让我们感受到书的魅力,鼓舞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增长学识才能,修养自身德行,开拓更高视野。

图片2_副本.jpg